龙文区两校联手编写校本教材 号召学生保护九龙江

zz.fjsen.com  2016-01-27 12:27:23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近日,由龙文区郭坑中学、郭坑中心小学联合编写的2000本校本教材《保护母亲河――九龙江》发到学生手中。该书介绍九龙江流域历史、物产、沿江文化、古迹、名人及生态保护现状等内容,旨在让学生们了解家乡的人文历史,号召大家保护母亲河――九龙江。  

据了解,龙文区郭坑中心小学在编写、使用校本教材方面匠心独具。该校1-2年级采用《弟子规》,3-4年级采用《保护母亲河――九龙江》,5-6年级采用《古诗八十首》作为校本教材,分层次对学生进行人文历史的渗透性教育,对学生们认识家乡、爱护家乡、建设家乡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龙文区 编写 校本教材 九龙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