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北方“绿色供热” 兴业银行打出组合拳

zz.fjsen.com  2016-01-27 15:47: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极寒天气正在袭来,灿烂的阳光、持续不断的供暖和没有雾霾的蓝天,成为沈阳等北方城市居民冬日里最热切的期望。

1月22日,在近零下30°的沈阳,具有绿色金融领先优势的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正举行“魅力蓝天、绿色兴业——兴业银行推动大气治理暨优化工业供热与市政供暖服务合作洽谈会”,支持北方城市实施“绿色供热”,降低城市大气污染。

会上,兴业银行与沈阳城市公用集团有限公司、咸阳市天然气总公司、沈阳绿色环保产业有限公司及中创清洁能源发展(沈阳)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集中供热龙头企业签署银企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银企环保合作平台,为企业开通授信绿色通道,量身定制包括投行、租赁、现金管理等在内的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合力以金融创新推进区域节能减排。

去年起将绿色金融上升到集团战略高度的兴业银行,此次是“集团军出击”——总行环境金融部、投资银行部、现金管理部等多个部门和集团子公司兴业租赁以及沈阳、长春、哈尔滨、呼和浩特等10家北方地区分行纷纷到场,与近20家绿色信贷重点合作企业代表进行合作交流,为企业投融资出谋划策。

据中国气象局发布的《2015年中国气候公报》显示,去年我国遭遇了11次大范围雾霾,以雾霾为特征的大气污染问题日益突出。

大气污染治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集中供热行业作为大气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成为各级政府关注和积极引导并致力改善的重点领域。

“这次我们在沈阳举办支持集中供热合作洽谈会,就是想聆听企业的声音,更好地契合供热行业的市场需求。我们已编制了集中供热项目的服务指引,还将加大对该领域的研究和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努力为供热行业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金融支持,促进区域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助力地方经济打造升级版。”兴业银行环境金融部总经理方智勇表示。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依托综合化集团化优势和多牌照资源,兴业银行逐渐构建起涵盖绿色融资、绿色租赁、绿色信托、绿色基金等在内的门类齐全、品种丰富的集团绿色产品服务体系。以供热领域为例,兴业银行在运用传统信贷工具的同时,还积极通过租赁、信托、债务融资工具等融资产品,为供热企业提供多元化融资服务;在筹资方面,通过绿色信贷资产证券化、绿色金融债等丰富环境金融业务资金来源。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末,兴业银行已为6000多家节能环保企业及众多节能减排与环境保护项目提供绿色融资超过8000亿元,绿色金融融资余额达3942亿元。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北方 “绿色供热” 兴业银行 组合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