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赌局欠上90万 设局讨赌债被刑拘

zz.fjsen.com  2016-01-28 16:29:50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8日讯(通讯员 郑乐和 本网记者 王亚男)分两张牌比点数大小,几夜下来竟能欠上90万。近期,郑某与陈某就闹出这么一出荒唐的赌局。

2015年9月的一天,陈某应邀来到郑某家芗0596的住处,两人闲着没事,玩起了扑克牌,由陈某当庄家,自己分一份牌,郑某分三份牌,每份两张牌,比点数大小(俗称打“豹子”),每份最低赌注100元,上不封顶。第一晚,陈某赌输了12万元左右,不过不是现金,是白条。没过几天,两人又赌了一夜,陈某又输了20万左右,这回郑某让陈某写下了一张32万元人民币的借条。截至2015年10月份,最后陈某输下90万,郑某给打了折,让陈某写下了70万元的借条。虽然陈某家底不错,但郑某自知要讨回这么大的一笔赌债,也不是一件易事,于是找到了“讨债有方”的黄某,决定将债务转给黄某,由黄某来讨债。

2015年10月10日,郑某邀陈某到市区侨村一家茶店泡茶,到场的还有黄某及几个男青年。期间,郑某称其欠了黄某70万元,要将陈某欠他的70万元债务转到黄某身上。他们人多势众,且一直用威胁的语气说话,陈某害怕之下同意转了这笔债务,向黄某写下了70万元的借条。

之后,黄某一直逼债,陈某由于害怕,又不敢让家里人知道,自己筹钱先后共还了8万多元。黄某见陈某还不上钱了,逼着陈某拿出他家在万达的一套房产来做抵押,可是万达的房产证陈某还一直没能办下来。这时,郑某假心出谋划策让陈某去先办张假的房产证应付黄某,在郑某的怂恿下,陈某果真花200元去办了张假的房产证去给黄某做抵押。殊不知,这是郑某、黄某设的圈套,想以此威胁陈某尽快还钱。

没过多久,黄某翻脸了,称陈某抵押的房产证是假的,他再不还钱,就要到公安机关报案。一边被逼债,一边办了假证违法,陈某走投无路关了手机在外躲了起来。没想到,黄某果真到公安机关报案,还请来潘某做证人,报警称陈某借了他70万元现金不还,还办了假的房产证做抵押,想“借警方力量”帮其讨债,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陈某被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1月25日,陈某迫于警方压力,在家属的动员下主动到芗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投案自首。随着陈某的归案,案件渐渐明了,这70万元是比牌而来的赌债,何以是黄某以现金的方式借给陈某的呢?看来,黄某、潘某的报案也不是报假警这么简单了!1月25日10时许,分局刑侦大队在芗城区科技大厦将郑某、黄某、潘某一同抓获,并带回办案中心进一步审讯。

经审讯,郑某、黄某对他们设局让陈某办假证做抵押等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潘某为配合黄某报案,做出伪证亦当受罚。而陈某,尽管是被人设下了圈套,但他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的事实依然存在,同样要接受法律制裁。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查中,陈某和郑某赌博的行为将作另案处理。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赌局 设局 赌债 刑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