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漳州将新增2000个路外停车位

不含新建的住宅区(楼)、医院等应当配套建设的停车泊位

zz.fjsen.com  2016-01-29 10:44:44  苏雄锋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好消息,往后在漳州停个车可能不用再那么“艰难”了。日前,我省出台《关于加快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的若干意见》,确定全省城市建成区新增路外公共停车泊位2.2万个,漳州要完成2000个“名额”。

《意见》提出,要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建设运营,引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利用自有土地建设公共停车设施,重点解决老城区停车设施欠账,推动新区按照标准规划建设公共停车设施,逐步形成布局合理、使用方便的城市公共停车体系。

令人关注的是,这些泊位不含新建的住宅区(楼)、商贸写字楼、超市、医院、机关事业等单位及其他公共设施按规定应当配套建设的停车泊位。

《意见》还要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要以居住区、公共服务设施及旅游景区等人流集中地区停车服务为重点,充分利用既有广场、公园开发建设地下停车场, 利用机关、企事业单位闲置土地建设机械式停车设施,利用高架桥下、城市边角地、城市轨道交通外围站点、客运首末站、废弃厂房、仓库、闲置收储地块等建设多层停车库,鼓励原有自走式停车场扩容改造为机械式停车设施。(记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路外停车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