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造血”功能 提升帮扶实效

陈家东檀云坤走访慰问城市困难群众困难职工

zz.fjsen.com  2016-01-29 12:44:10  张俊毅 苏雄锋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陈家东、市长檀云坤分别带队深入市区,慰问城市困难群众、困难职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带去市委、市政府的新年祝福。市委常委、秘书长张琳光,副市长王毅群参加走访慰问。

“新年好!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你们,祝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陈家东先后深入陈丝国、张丽卿、林育兰、陈建设等困难群众、困难职工家中看望慰问,他们或因家庭成员身患重病,或因子女下岗失去经济来源,生活遇到困难。每到一家,陈家东都对困难群众、困难职工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经济来源、身体状况、家庭成员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坚强面对生活,好好保重身体,努力战胜眼前困难,并送上慰问物品和慰问金。

在走访慰问中,陈家东强调,开展扶贫脱贫工作既要面向农村贫困人口,也要覆盖城市困难群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主动为困难群众、困难职工想办法、谋对策,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帮助渡过难关。要变“输血”为“造血”,找准致贫根源,注重对贫困家庭后代教育、就业的帮扶,增强贫困家庭的“造血”功能,决不让贫困“代代相传”。要加强政府“兜底”,加大政策、资金帮扶力度,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困难职工的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障工作,尽力改善他们的生活,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檀云坤一行走访慰问市乐器厂、市钢塑家具厂等困难企业,看望慰问两家企业的困难职工黄幼珠、张长江,送上慰问金,捎去市委、市政府的新春问候。在困难职工家中,檀云坤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鼓励大家克服暂时困难,好好保重身体,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给予困难职工更多关心,及时帮忙解决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培训帮扶,并积极支持困难企业盘活闲置资源资产,有效改善困难职工生产生活。(记者 张俊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陈家东 檀云坤 走访慰问 城市困难群众 困难职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