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县举办首届汉字听写大会

zz.fjsen.com  2016-01-29 17:14:42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陈玛丽) 1月28日,由华安县教育局主办的首届汉字听写大会在华安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来自全县中小学的10支代表队,7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大赛分四轮进行,分别为初赛、复赛、晋级赛、个人冠军赛。初赛中参赛选手听写50个词语,选拔32名选手进入复赛。复赛对学生进行跨校组成8支队伍,每队4名选手,进行两两同题对抗,选拔出4名选手进入总决赛。个人冠军赛中两两同题对抗,最后决出冠亚军选手。 

赛场上,各代表队有序轮流参赛,正确得分,错误离场,台上沉着书写、台下跃跃欲试,比赛进入白热化。尽管主考官报出的词语难度越来越大,但选手们以惊人的词汇量、扎实的汉字书写功底赢得了台下阵阵喝彩。孩子们在充满紧张感的游戏中学习知识,领略汉字之美。经过激烈的多次对决,最终华安一中代表队的邹子豪同学获得冠军。 

进入冠军赛的4名选手直接进入县级集训,组成华安县代表队将参加漳州市第四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选拔赛。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华安 首届汉字听写大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