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5万漳州人二代证到期 警方呼吁尽快换证!

zz.fjsen.com  2016-01-31 11:04: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35万漳州人二代证到期

漳州警方官微呼吁尽快换证,并为提升证件照颜值支招

东南网1月31日讯(海都记者 陈青松)随着2016年的到来,35万名漳州人的二代身份证面临到期。昨日,漳州警方微信公众号“漳州110”开始呼吁到期市民尽快办理换领手续,制证状态可通过点击“微服务”来查询。

即将到期的二代身份证

此前也有网友调侃,证件照很可能是自己光影生涯的最大“污点”。如何才能将证件照拍得“美美哒”,漳州警方透露诀窍。

今年35万漳州人需换证

昨日,海都记者从漳州警方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二代身份证按照年龄范围划分:16~25周岁的居民身份证有效期为10年;26~45周岁的为20年;46周岁以上则为长期。未满16周岁而自愿申领的身份证有效期为5年。2006年换发的第二代身份证即将到期,针对的是2016年满26到35周岁的人群。漳州警方称,今年漳州将有35万人需要更换二代身份证。

据民警介绍,身份证过期不换,不仅会影响居民在银行办理储蓄等业务,办理购房、保险、出国护照等也都会受影响。

更换到期的二代身份证,首先,本人需带上自己旧的二代证,到辖区指定的地点填写“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并拍摄证件照。制证周期一般是20个工作日,本人再凭“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和居民户口簿到指定地点领取二代居民身份证。因故无法亲自领取的,由同户成年直系亲属持“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居民户口簿、委托书、代领人居民身份证到指定地点领取,公民在收到证件后1个月内,由本人持证件到省内就近的户籍派出所进行证件检验,属换证的要交回旧证(含临时身份证)。

漳州警方提示,市民填好申领登记表后,可以通过关注“漳州110”微信公众号,在其微服务中查询自己新身份证办理的进度。

证件照怎么拍才美

换证之后,更换的二代证就要相随20年,屡屡被网友们吐槽最丑留影的证件照,如何才能拍得更美。作为影像采集的漳州警方特意搜集了一些拍摄证件照的小窍门。

1.穿颜色明亮的上衣。选择永恒流行的款式,任何时候照片都不会显得老土。

2.把白色的手绢放在膝盖上,因为光的反射作用会显得脸很小。

3.如果刘海把眼睛遮住的话,就会显得脸色发暗。

4.不要把粉底涂得太厚。使用粉底尽量选择接近肤色的颜色。

5.最好在下眼睑使用黄色系的遮瑕膏,显得眼睛明亮有活力。

6.使用黑色的液体眼线笔勾画一下眼角,会让人印象深刻。

7.在脸颊上抹上淡淡的腮红,立刻呈现出好气色。

8.让嘴角微微上扬,因为微笑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表情。

9.把头发盘高,头部线条就会流畅,会显得脸小。

10.不要驼背,挺胸抬头,力求保持最好的状态。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