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漳泉自驾游攻略 土楼赏梅花三平寺拜祖师公

zz.fjsen.com  2016-02-02 09:10:35  陈龙山 郭冰德 王龙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龙山 郭冰德 王龙祥 林晓琪 赖雅红 通讯员 许小燕 文/图)本周末,即将迎来除夕,年味也日益浓厚。“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漳州也将迎来旅游的高峰。为吸引各地游客,两地都推出不少游玩项目。现在,我们扒一扒两地的旅游盛景和游玩项目,让读者有个参考。

龙文“烟花盛宴”

摄影展、广场舞、猜灯谜、“红红火火过大年”千名工人迎新春游园活动……今年春节期间,漳州市芗城区活动多多。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山公园,将开展3场大型群众性活动,即“唱响芗城”群众歌手汇报演出、“红歌大家唱”群众红歌会、芗剧演唱会等。

而龙文区“文化味”十足,有闽南美食文化节暨书画颂龙文活动、“北溪好字画”龙文区2016年新春书画展、书法、棋艺等。

 

土楼赏梅花

春节期间,南靖土楼景区将推出“土楼人家”系列民俗活动:一是“土楼娶亲、抛绣球”表演,初一至初七每天五场;二是“公背婆”表演,初一至初七每天六场。正月初六,永胜宫会举办一场盛大的民俗文化节活动,寺庙将会组织舞龙舞狮队、腰鼓队,抬神轿,绕着书洋镇走,意为当地村民带来平安,保佑老百姓。晚上则有芗剧、木偶戏表演。正月十五是塔下村最热闹的日子,外出的村民会赶回来塔下德远堂祭拜先祖,村里则会组织猜花灯、抬轿、抬神、做戏等节目。此外,春节正是梅林古镇梅花盛开最佳时节。

 

平和三平寺

正月初六拜祖师公

三平祖师公信仰在漳州很普遍。从除夕之夜到正月十五,朝圣的香客如潮水般涌向三平寺。特别是除夕之夜,三平寺更是被挤得水泄不通,连古稀之年的老人也到此过除夕。

正月初六,恰逢三平祖师公诞辰,信众更多。每年的这一天,因香客太多,通往三平寺的道路都会发生堵车。

据了解,与其他地方朝拜有所不同的是,三平寺的最后一殿,供奉着祖师公的金身,他的奉骨及舍利子葬于塔殿的石龛下,这里也是香火最旺的大殿。信众在这里朝拜,除了跪拜祖师公外,还可以爬上供案去抚摸祖师公。

 

漳州开发区春节景点

南太武游戏多多

2月10日-22日期间,漳州开发区南太武山地生态园内设有开门见福、福禄双全、年年益寿、喜事成双和财运通达等5处主题游戏区域,集结了年画大赛、许愿树、穿越火线、投壶、钓鱼等17个亲子游戏。一家老少可以在游戏中尽情互动。同时游园期间,游客集齐7个游园盖戳,还可以获赠惊喜大礼包。

游园现场还有电音三太子、狮王争霸、提线木偶、掌上木偶、悟空模仿秀等传统闽南民俗表演。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泉 自驾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