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zz.fjsen.com  2016-02-03 09:15:57  林国庆 郑晓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3日讯(通讯员 林国庆 郑晓青)

“嗨!站住!”

“放下刀!你要干什么?”

一名身着深色上衣的陌生男子手持刀具闯入漳州供电公司大门,企图伤害该公司人员。大楼保安人员立即手持防暴钢叉、警棍和盾牌与“歹徒”展开周旋,数分钟后将“歹徒”制服。这是日前漳州供电公司调度大楼进行的反恐防暴应急演练现场。虽然只是一场演习,但其逼真、紧张程度依然令现场人员捏了一把汗。

为了能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反恐防范工作,更好地从各方面综合评估参演人员在事故处理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针对性整改建议和意见,此次演练漳州供电公司特邀请漳州市特警大队进行现场指导,从器械使用、突发事件反应、注意事项和安保人员协同处置进行讲解,并根据调度大楼实际,现场实地模拟暴徒袭击和现场处置全过程。随后,全体安保人员分组进行操练。通过逼真演练,进一步熟悉反恐处置流程和防范重点。

据了解,通过此次反恐演练的实战,不仅有利于提高漳州供电公司反恐怖袭击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教育广大员工增强危机意识,更有利于加强生产场所和办公区安全保卫反恐工作,锻炼并检验安保人员综合应对、应变及协调能力,对恐怖事件发生时能够做出迅速、正确响应,从而确保该公司公共财产和职工人身安全得到有效保护。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供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