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弟骑车载堂哥去盗窃 堂兄弟双双获刑

zz.fjsen.com  2016-02-05 08:48: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4日讯(通讯员  真坚 满荣 见习记者 蒲怡丹)为了赚一顿饭吃,堂弟骑摩托车载堂哥去盗窃,结果,来自贵州的堂兄弟双双获刑。

2015年5月12日下午,应堂兄莫某州的要求,在漳州市区靠摩托车载客的莫某果载着莫某州到芗城区农友村,在观看地形后,莫某州窜到门前,用一根铁棍撬开门锁,进入屋内盗走房主放于衣柜内的现金2700元。盗窃得手后,莫某州用所得赃款宴请莫某果吃饭,并将其摩托车的油加满。

半个月后,同样的,莫某果载莫某州到芗城区珠里村,由莫某州破坏门上小锁进入房内,由于此户较穷,家中没有什么有价值的财物,寻找一番后,莫某州找到十个1元硬币,便将其偷走。逃离现场后,莫某州给莫某果100元吃饭钱。

当日下午,莫某果又载莫某州到另一户盗窃,但这户更穷,莫某州没有偷到任何东西。逃离现场后,莫某州给莫某果现金200元作为油费补偿。

经查,莫某州还独自搭车入户盗窃两起。2015年8月20日,莫某州在一次盗窃中失手被当场抓获,并被刑事拘留,同年9月15日被逮捕,现羁押于漳州市看守所。莫某果也于该日落网。

 1月28日,经芗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两人均犯盗窃罪,堂兄莫某州被芗城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堂弟莫某果被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 责任编辑:苏益纯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