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3条封闭改造路段均已通车 告别“堵城模式”

zz.fjsen.com  2016-02-05 09:12: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告别“堵城” 漳响路、龙江北路通车

东南网2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 通讯员 潘焱艳)昨天,漳州市区漳响路、龙江北路通车啦。

去年12月,漳州市区东立交桥拆除改造,加上多条主要道路改造施工,市民行车经常出现拥堵。前天,南昌路卡口完成改造施工,正式通车,明显提高了该片区的车辆流速。如今,赶在春节前夕,另外两条主干道再度通车,漳州彻底告别了“堵城”模式。

昨天,海都记者在漳响路九龙大道至市尾路段发现,该路段各路口的车流有序进出,顺畅通行,有效分流了南昌路、漳华路的车流。该路段因主路面破损严重而开始全封闭施工改造,改造后变成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30km/h。

龙江中路(迎宾路至水仙大街路段),改造提升工程已完成主车道铺设,车辆可以通行,而该路段的人行道改造工程预计3月底完工。(海都记者 梁政 通讯员 潘焱艳)

三路通车 告别“拥堵模式”

去年,漳州市胜利东路东立交桥拆除封闭后,市区多条道路进行着施工改造工作,南昌中路拆楼封闭、漳响路改造封闭……网友戏称漳州变“堵城”,漳州市公安局交警部门为此发布市区堵点绕行方案。昨日,导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市区三条道路目前均已实现通车。

南昌路(新华东路-元光路)路段曾因元光路与南昌路岔口东侧道路拓宽改造需要,交警部门对南昌中路的元光路口至“东方苑AD幢”路口路段实行全路段封闭管制。历时一个多月,该路段在2月2日10点正式通车(相关阅读:漳州市区南昌路“卡脖子”路段今天正式通车啦!),原先的三车道变为五车道,道路宽敞,有效解决了以往交叉路口拥堵的现象。

漳响路(九龙大道—丹霞路市尾路段)该路段因主路面破损严重而开始全封闭施工改造,给周边群众带来了一定程度上的不便。该路段改造后为双向四车道,目前各路口车辆开始顺畅通行了,此后市民朋友们无需再绕行就能轻松通过。

此外,龙文区龙江中路(迎宾路至水仙大街路段)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已完成主车道铺设,车辆可以通行,该路段人行道改造工程预计3月底完工。

春节快到了,三条路段正式通车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区城区交通压力,减少道路拥挤情况,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便利,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继续关注道路动态,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避开交通堵点、绕道行驶,让市区道路更加通畅。

  • 责任编辑:苏益纯     标签:漳州 封闭改造路段 通车 堵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