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实验小学的教师寒假作业

zz.fjsen.com  2016-02-10 09:57: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10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童燕华) 谁说只有学生才有寒假作业,寒假作业不再是学生的“专利”,这个假期里,华安县实验小学的老师们也要抽出时间来完成学校布置的四项寒假作业。

  一是文化作业。认真阅读学校赠与老师的书籍,也可是关于教育类的著作,并撰写一篇读书体会或好书推介,可以发表在学校“榕凤学院”的网站。二是健康作业。学校倡导教师在寒假积极锻炼,讲究生活规律,娱乐适度,把身体练好,把精神养足。不要参与春节期间易发的聚众赌博、打架斗殴、酗酒闹事等违法犯罪事件。三是工作作业。每一位教师至少针对性地家访三位学生,可通过电话、短信、微信、个别走访与家长交流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共商教育对策,征求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的建议。对单亲孩子、留守孩子、内向型孩子、调皮孩子予以特别的关注,保持教育的延续性。四是亲情作业。教师们可以利用寒假补一补“亲情课”,抽空多陪陪爱人、孩子、长辈,与他们多交流、多沟通,赢得他们对你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校长陈赞钦表示,给老师布置寒假作业,既充实了教师假期生活,提升教师生活品位,也有助于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据悉,华安实验小学在暑假及寒假期间给教师布置作业,这项活动已有多年,取得显著效果。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