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中举办第二届“校园开放日”

zz.fjsen.com  2016-02-13 20:13: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全面展示漳州一中百年名校的文化底蕴、办学理念、校园风貌和丰富的校园生活,漳州一中继去年成功举办首届“校园开放日”活动后,又一次举办“活力漳一•点靓梦想”的第二届“校园开放日”活动,迎来感受校园文化和变化的学生、家长以及远道而来的校友。

  正月初三是“开放日活动”首日,当天近两千人全方位体验了漳州一中优美的校园环境、一流的师资力量、先进的管理理念及多彩的校园生活。参观图书馆、芝山书院纪念园、文化艺术长廊、净众寺遗址、科学楼、学生宿舍区,体验录播教室、天文台、地理专用教室、历史专用教室等新型教学设施。每一个展区都有该校的学生作为志愿者为参观人员详细讲解学校的发展历史及特色文化。人们还现场欣赏了部分学生优秀社团展演,感受漳州一中学子全面发展的良好精神面貌。

在漳州一中图书馆,市民了解到图书馆与学校一起走过了100多年的历史,现有藏书131000册,其中线装古籍(1911年以前)2900册,是福建省中小学示范图书馆,为新中国的建立和毛泽东思想体系的形成做出的巨大贡献;在新华楼广场,人们伫立在历史悠久的新华楼前瞻仰毛主席像;在校史浮雕长廊,人们了解了漳州一中的百年发展校史和各个历史时期分布在各行各业的知名校友;在文化艺术长廊,人们在音乐声中欣赏学生制作的漳州乡土文化展板,感受传统文化;在天文台,人们通过天文望远镜,探索苍穹;在文学艺术馆,人们看到了漳州一中校友在文学艺术方面的众多成就;在社团展演区,人们对汉服社、剧社、音乐社的精彩表演报以热烈的掌声。干净整洁的学生宿舍区,设施先进的地理、历史专用教室,无不体现着漳州一中文史校园、书香校园、景观校园、绿色校园的特色,彰显着漳州一中环境育人,文化育人的功能……

    当天来参观的既有家长带着初中生前来感受校园文化,勉励孩子树立学习目标,将来争取到漳州一中求学;也有校友带着一家老小,回来寻找当年的记忆,对青春岁月的回忆和感慨,对师长和校园的无限深情,唤起了众多校友的共鸣,一时间,微信朋友圈被众多校友刷屏。集60赞换取一套由漳州一中学子拍摄制作的200套限量版“印象漳一”纪念明信片早早就被兑换完毕。校道上、广场上,久别重逢的同学欢聚,许久未见的师生聚首,在漳州一中校园里洋溢着浓浓的亲情、友情和乡情。本次“校园开放日”活动也欢迎当天未到场的学生和家长于正月初四到十五期间择期到校参观校园,感受漳州一中校园文化。(杨娟)

  • 责任编辑:苏益纯     标签:校园开放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