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新风”:众筹图书馆

zz.fjsen.com  2016-02-14 11:55:23  郭碧燕 张辉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众筹图书馆

东南网漳州2月14日讯(通讯员 郭碧燕 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今年春节,南靖县南坑镇金竹村返乡创业大学生王静辉顾不上探亲访友,一心忙着乡村图书馆筹备事宜。“春节期间正是茶叶销售旺季,我要趁此机会多跟客户宣传这项公益活动,多筹些资金和书籍。”王静辉说。

2014年,大学毕业后的王静辉回到家乡,成立泓浄茶叶专业合作社,搭建起沟通茶农与市场的平台。但在创业过程中他发现,当地一些村民制茶时过度依赖经验,不注重学习提高,导致茶叶品质参差不齐。部分村民每年忙完秋茶后就无所事事,滋生不少不良嗜好。与此同时,山区农村的教育资源也较匮乏,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求得不到满足。

众筹一个乡村图书馆想法,就此萌生。

今年1月,他找到一个交通便利、幽静宽敞的闲置瓦房,春节期间着手改造房屋。除了众筹书籍资源,他还购买投影仪、电脑等多媒体设备,希望打造一个农村小课堂。一个月后,这个图书馆将免费开放,为高港、葛竹、金竹三个村的孩子们提供精神食粮,也让茶农们可以在闲时“充电”。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新春 众筹 图书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