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当年未婚生子 漳州男子20多年黑户成问题

zz.fjsen.com  2016-02-15 10:47:49  郑乐和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15日讯(通讯员 郑乐和 本网记者 王亚男)小伙20多年一直黑户成问题,没有户口工作难着落,小伙不急却急了社区民警。近日,在芗城公安分局南坑派出所民警的主动协调帮助下,古塘村的村民阿东(化名)终于落了户。

去年10月,南坑派出所社区民警黄警官到古塘村入户访查时,发现村民阿东(男,自称1994年1月出生)二十多年未申报户口,没有身份证工作一直没着落,成天在村里无所事事,还犯下了一些小偷小摸的劣迹。一问究竟,当年阿东的父母未婚生子,家中接生,也没有出生证明,落户自然成了难题,加上父母亲也不够重视,这么一拖拖了二十多年了。

拖久了似乎也无所谓了,阿东和他的父母都不急了,可倒是急了黄警官,他心想阿东正年轻,可不能因为没有户口问题误了他的前程,他一定得帮忙。

回到所里,黄警官将阿东的黑户问题汇报给了所长,并开始协调户政部门解决阿东长期黑户问题的办法。首先,父母亲和阿东必需做亲子鉴定,虽然费用不算高,可对于阿东家庭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父母亲又犯难了。这时黄警官协调古塘村老村长多次做阿东父母及亲属工作,最终解决了亲子鉴定等费用问题。

期间,阿东的父母亲也去补办了结婚证,从分居变回了共同生活。2月1日,阿东户口终于落户完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未婚生子 漳州 男子 黑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