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在入境船舶截获大量德国小蠊 易传播病菌

zz.fjsen.com  2016-02-16 11:56:57  黄海国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16日讯(通讯员 黄海国 李正锴 本网记者 陈志远)1月31日,漳州检验检疫局对一艘来自朝鲜南浦港的巴拿马籍入境船舶圣爱(SAPAI)实施靠泊检疫,在食品储藏室内发现大量医学媒介生物约120只,经鉴定为德国小蠊,此次检出的数量之大在辖区口岸实属罕见。

据悉,德国小蠊传播病菌的能力毫不逊色与苍蝇,它能够传播细菌性痢疾、伤寒、肝炎等三四十种疾病,其尸体还能导致人体过敏,诱发哮喘等疾病。在春夏季,小蠊爬过的食物还可能引发细菌性食物中毒。

漳州检验检疫局及时进行氯氰菊酯气雾剂和杀蟑胶饵联合使用除虫,保障船舶食品安全卫生。同时,对船方进行《国境卫生检疫法》的宣贯及卫生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其卫生安全意识。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漳州 船舶 德国小蠊 病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