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民可在微信预约办理赴港澳台或出国出入境证件

zz.fjsen.com  2016-02-23 09:36:12  陈慧慧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发布消息,在微信上就能预约办理赴港澳台或出国出入境证件。

步骤:打开手机微信——搜索并关注“漳州110”微信公众号——在该公众平台的“微服务”界面,即可轻松实现出入境证件网上预约、办理、进度查询。目前,往来港澳旅游签注已可实现微信办理,而漳州户籍的居民暂时只能办理港澳团队的旅游签注。

与以往不同的是,市民申办出入境证件不再需要提供个人照片,只要携本人身份证即可。省内居民前往全市设立的12个出入境办证受理服务点就有工作人员专门提供办证咨询、指导填表和预约办证等服务,不必回户籍所在地办理。

为方便上班族办证,办证服务窗口还推出了“延时服务”,业务办理时间由每周一至周五延长至每周六上午。此外,市公安局在办证审批时间上也进行了相应缩减,审批制证时限从15个工作日缩短至9个工作日,港澳台再次签注时限从10个工作日,缩短至6个工作日。(记者 陈慧慧)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微信 预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