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双鱼岛有望年内迎客 陆岛连接桥预计4月通车

zz.fjsen.com  2016-02-25 08:15:24  陈青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市民有望登上双鱼岛游玩

陆岛连接桥预计4月通车,年内将推进东岛临时性旅游项目开发

东南网2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青松)作为全国首例离岸式人工岛,位于漳州开发区的双鱼岛建设进展备受关注。海都记者昨日从漳州开发区2016年工作会上获悉,双鱼岛东岛2016年将进入临时性旅游项目开发,而连接人工岛的陆岛连接桥已经贯通,将于4月份正式通车。这意味着游客有望年内登上双鱼岛旅游。

漳州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丁勇在会上介绍,2016年要确保双鱼岛市政工程一期竣工,双鱼岛陆岛连接桥春节前已贯通,预计今年4月份就可建成通车。另外,要围绕环境及氛围营造,推进双鱼岛东岛的临时性旅游项目开发,例如可容纳上万人的“碧海银滩”项目及慢行步道项目。丁勇表示,届时将组织召开人工岛全球峰会。游人也可登岛或逐浪泳池尽情戏水,或漫步休闲欣赏美景。

据悉,双鱼岛总面积2.2平方公里,呈双鱼环抱圆形,半径840米。其中,填海形成陆域面积182.30公顷,形成岸线11.7公里。2010年2月,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2014年年底,填海工程结束;2015年起,双鱼岛进入市政工程建设。

□相关新闻

R3线厦漳城际轨道6月开工

在漳州开发区2016年工作会上,据漳州市副市长王毅群透露,R3线厦漳城际轨道项目一期工程(从漳州北站到漳州开发区双鱼岛站),将于今年6月开工。R3线全长69.9公里,2015年9月已得到国家发改委立项批复。

另外,漳州沿海大通道项目也将争取在2016年全面建成通车。针对市民关心的厦漳大桥的收费问题,也正在积极解决。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双鱼岛 通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