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护士街头急救车祸受伤学生获点赞 当时只是路过

zz.fjsen.com  2016-02-29 08:23:30  罗培新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漳州正兴医院护士长杨雪霞上班路见一起车祸, 她挺身而出指挥急救受伤学生。人们为她不留名的善举点赞,她说:“作为护士,第一念头就是救人”

昨日,在北环城路和西洋坪路交界处,一辆大货车和两辆电动车相碰,导致一位女学生右下肢疼痛难忍。危急时刻,路过的一位自称是护士的姑娘立即招呼3个路人,对伤者进行实时救护。恰巧, 她们的热心举动被林女士用手机拍摄下来, “深有感触, 良好风气值得赞颂和发扬。”

 

杨雪霞在查看受伤女学生伤情

据林女士描述, 昨日上午8点钟,一辆货车与行驶在内外侧的两辆电动车相碰,造成外侧电动车座椅受损,零件散落一地,一女学生摔倒在地,站不起来。车祸发生后,一位穿着黑色外套的姑娘,立即指挥几个路人开展救助, “我的脚好痛。”受伤女学生哭了。“我是护士,别害怕! ” 这位护士一边安慰受伤的女学生,一边给她查看伤势。在这位护士的指挥下,现场急救有条不紊地展开,一位大叔负责打报警电话,另外两个路人负责保护车祸现场安全。不久,正兴医院120急救车快速到达,护士告知医生病情,并协助将患者送到医院。期间,她还不断安慰赶来现场的受伤女学生父母。

林女士给本报“ 大众热线” 打来电话说,“当时太急了!也没询问姑娘的姓名,可惜了,只知道当时她正要去上班。”记者了解到,受伤的女学生今年16岁, 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好心的护士,你在哪儿呢? ”经过多方打听,记者终于找到救助女学生的好心护士。原来,她叫杨雪霞,今年27 岁,是漳州正兴医院综合内科的护士长。对挺身而出的行为,她说:“作为护士,第一念头就是救人,其他的没多想。”(记者 罗培新 文/供图)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女护士 急救 车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