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海峡两岸中华武术大家练将同时举办传统古兵器展览

zz.fjsen.com  2016-03-03 09:46:42  林晓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百件古代兵器将集中展示

东南网3月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今年3月,龙文区在第九届海峡两岸中华武术大家练期间,将同时举办传统古兵器展览,集中展出从民间收集的古代兵器。目前,报名参展的约有100件古兵器,将为广大武术爱好者呈上一场盛宴。“古代漳州习武氛围浓厚,因此,开办古兵器展得到了很多热心人士的响应。”龙文区武术协会会长陈金水介绍,目前,已收集约100件有闽南特色的古兵器。如闽南以前水战比较多,特别是像郑成功收复台湾这些古兵器,一些船头用的长柄刀等,这些古兵器都将展示漳州市丰富的传统武术、文化内涵和渊源的一些情况。”

据了解,目前报名意向参展的兵器多为民国时期,其中也有200多年前使用的传统兵器。展示地点:迎宾路东屿村路口进去100米,东屿村488号,福建省古厝文化研究会会所。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第九届海峡两岸中华武术大家练 古兵器 展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