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发布2015年抽检食品安全信息 天福茶叶被检出添加剂

zz.fjsen.com  2016-03-04 09:37: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省食品药品监督局发布2015年抽检的食品安全信息

天福茶叶3批次被检出添加剂

东南网3月4日讯(海都记者 周杨宁 黄颖 白志强 文/图)日前,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局发布2016年第一期食品安全监督信息,其中漳州天福茶业有限公司在2014年与2015年生产的3个批次产品被检出不合格。昨日,海都记者联系位于漳浦盘陀镇的漳州天福茶叶有限公司,该企业未正面回应。记者又从漳州食药监局了解到,去年8月他们就接到省局通知,已对天福茶叶作出行政处罚。

全省94批次不合格样品 天福茶叶上榜

3月1日,省食品药品监督局公布了2016年第1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涉及2015年抽检的饼干、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及蛋制品等28个产品类别,23584批次样品。在“茶叶及相关制品、咖啡”3053批次中,共发现94批次不合格样品。这些不合格样品中,天福、富芳、桐木关等大家比较熟知的商品茶均在列。不合格的,主要是因为被检出了农药残留、禁用农药、食品添加剂及微生物超标等。

此次天福茶叶共有三个批次被检出不合格,均因含有禁止在茶叶中添加的日落黄、柠檬黄、胭脂红等添加剂。生产日期为2014年11月12日、2015年3月12日、2015年4月27日,分别在南平、龙岩、莆田三地被检出,品种为正山红种、正山小种、正山红茶。信息中称,针对发现的问题,福建省已及时组织相关市、县局进行核查处置,采取封存、下架、召回问题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并依法对相关企业立案查处,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

企业未正面回应 称相关情况不知情

昨天下午,海都记者来到位于漳浦盘陀镇的漳州天福茶叶有限公司,先后与该公司相关办公室、质检、法务等部门联系,但均未得到回复,也未能与公司高层取得联系。海都记者随后联系上该公司品管室一名王姓负责人。他说,今年以来,天福茶叶相关茶品抽检均合格,至于省食药监发布的那几个批次不合格的信息,具体情况他并不知情。该负责人还称,去年上半年生产的茶叶产品均已在各门店下架。

部门:去年接到通知 已作出处罚

昨日,海都记者从漳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早在去年8月,他们就接到省局通知,并将此事转漳浦食药监局查办。去年9月,漳浦食药监局也已对天福茶叶作出行政处罚。去年9月28日,漳浦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曾对天福茶业作出处罚。没收违法所得1397.6元,并处人民币64522.8元的罚款。漳州市稽查支队食品大队黄副大队长介绍,食药监局约谈了天福茶叶相关负责人,经调查了解,是因收购的半成品在收购之前,就被添加了色素。这些产品,已找回销毁,他们也督促企业进行了整改。今后,食药监部门将加大巡查力度,在今年的抽检计划中,会侧重抽查该企业产品。

黄副大队长介绍,日落黄、柠檬黄、胭脂红等添加剂,均为可食用食品添加剂,在一些食品生产中允许添加一定的限量,让食品更好看。但在茶叶生产中,是不允许添加的。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福建 食品 天福茶 添加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