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团县委启动“七彩公益课”暨万套法制书皮进校园活动

zz.fjsen.com  2016-03-04 16:20:27  陈雅云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4日讯(通讯员 陈雅云 本网记者 陈志远 文/图)为了进一步促进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丰富农民工子女课外生活。3月3日,漳浦团县委在辕门小学开展漳浦青少年之家“七彩公益课”计划启动仪式暨万套法制书皮进校园活动。

辕门小学处于城乡结合部,学生大多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到县城参加课外培训受到路程、经济等方面限制。漳浦团县委通过邀请多学科的优秀教师担任校外教育辅导员,开设符合青少年身心特点的免费培训项目,从而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陪伴同学们健康快乐成长。目前,第一期将开设剪纸、书法、简笔画等免费公益课。

活动当天,漳浦团县委还向6名学校辅导员代表捐赠了万套法制书皮,辕门小学的同学们在漳浦团县委的组织下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漳浦经济开发区书记蔡燕斌、党工委主任科员吴继志、县教育局副局长陈秋蓉、漳浦团县委书记杨媛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中心校辅导员代表、全体辕门小学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据介绍,“七彩公益课”既是青少年之家的重要工作之一,也是漳浦团县委服务青少年手臂的延伸。青少年之家是漳浦团县委紧跟青少年生活方式和需求日益多元化的趋势,通过整合多方资源、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探索服务青少年的新渠道、新方法的重要载体。

近年来,为帮助农民工子女融入城市、健康成长,漳浦共青团整合社会多方资源,形成整体合力,推动全县关爱行动深入发展,为农民打工子女量身定做的“七彩公益课堂”,将服务上万农民工子女人数。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漳浦 七彩公益课 法制书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