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龙文区征迁再创“新速度” 全年完成征地3025亩

zz.fjsen.com  2016-03-07 17:49: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筑牢“阳光和谐”篱笆墙 ——漳州市龙文区征迁再创“新速度”

东南网3月7日讯(福建日报 陈华俐 沈鹏昊 康丽红)春寒未了,而龙文区却是一派“热腾腾”的景象:连日来在闽南水乡启动区,漳州版“清明上河图”蓝图正在勾绘;在特房锦绣碧湖片区,伴随着轰鸣声,几架大型机械伸长了“铁臂”拆除工地上的灰墙斜坯,一座新兴城市综合体正在瓦砾扬尘之下孕育……

2015年,龙文区征迁工作再次刷新“龙文速度”,续写华章。全年共完成征地3025亩、拆迁142万平方米,拆违53万平方米,创造了建区以来最快征迁速度和最大征迁量。

如何做到“一碗水端平”?为此,龙文区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征地拆迁监督检查的意见》,明确严肃征迁纪律,先给征迁队伍上了一个廉洁征迁“紧箍咒”。

2014年10月,龙文区纪委对征地拆迁中存在的腐败问题进行调查,发现碧湖村一些村民与征迁工作组工作人员勾结,采取补测绘、倒签测绘日期、虚增建筑面积和附属物等手段,把“违章抢建”合法化,再以本人或他人名义签订征迁补偿协议,骗取征迁补偿款。区纪委与检察、公安紧密配合,碧湖征迁“窝串案”被彻底查处。

事后,区委、区政府采取一系列举措加强征迁规范化。公开公正透明,从调查摸底到丈量面积、清点户口,从评估签约到拆迁费用结算,龙文征迁队伍力求在实际操作中的每个环节都做到用心和细心,严格按照相关补偿标准及时兑现农民征地拆迁相应补偿,营造了征地拆迁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系列举措后,效果初显。去年9月10日,在闽南水乡启动区步文段石仓片区项目征迁动员大会上,发生了这样“特殊”的一幕:会议在传达了该片区重大项目建设等相关精神和征拆安置补偿政策之后,台下与会的村民热烈地鼓起了掌,并有序排起长队咨询、准备签订协议。闽南水乡启动区步文段石仓片区仅用50天时间,就完成21万平方米的拆迁,千人空巷的景象活生生地刻在石仓村,房屋征收协议签订工作刷新龙文区乃至漳州市征迁速度。“见过排队买房的,没见过排队拆房的,真是开了眼界了。这是政府征迁工作做到了公平、公正,真正赢得民心的结果”,被征迁户老林深有感触地说。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