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福建漳浦支行“五到位”加强员工行为管理工作

zz.fjsen.com  2016-03-10 12:21: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浦支行高度重视员工行为管理工作,以“转作风、控风险、稳发展”为主线,始终把案件防控放在突出位置,保持案防高压态势,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六到位”全面加强员工行为管理工作,进一步增强操作风险控制能力,坚决守住风险底线,为业务经营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责任制落实到位。该行每年年初制定员工行为管理工作年度计划,指导各部门、各网点开展员工行为管理工作。同时,按照“谁使用,谁主管,谁负责,谁报告”的原则,建立部门(网点)领导工作责任制,明确“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具体责任人,各部门(网点)为直接责任人,推动“一岗双责”落实,并建立以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员工行为管理联席会议制度,推进该项制度常态化。

制度执行到位。强化员工行为管理制度的贯彻落实,从制度、机制、措施等方面加强员工行为约束控制,确保每一笔业务操作坚持按操作程序办理,做到执行制度不走样。同时,针对柜面人员和客户经理两大岗位,树立制定合规操作指南,切实提高对员工行为管理的全面性、持续性和有效性,有效防范和消除违规行为和案件风险防范,有力保障业务稳健发展。

业务学习到位。落实每周一、周四晚业务学习时间,以身边案件为重点,开展案例学习讨论和尽职教育,进一步提升员工综合素质。组织员工观看警示教育片,邀请司法部门有关领导到该行开展专题讲座,不断强化员工合规经营行为,做到警钟长鸣。

排查到位。该行坚持员工行为管理和排查工作常态化,开展多渠道、多层面、多方式的排查。坚持采取定期、不定期排查方式,综合运用问卷调查、个别谈话、走访等方式开展排查,突出对民间借贷、经商办企业、非法集资、与客户非正常资金往来等行为的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风险隐患落实整改,对违规人员依法依规从严处理,防患于未然。

考核评价到位。该行制定员工行为管理考核评价方案,规范组织程序、细化考核档次。年末,该行组织对各部门(网点)员工行为管理工作情况进行考核评价,将评价结果与部门(网点)负责人履职考评、员工综合绩效考评相挂钩。同时,加强分类指导,对考评靠前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并总结做法、提炼经验,加以推广;对排名靠后的单位列为重点督导对象,督促其认真分析、查摆问题,提出整改对策。(蓝秋燕)

  • 责任编辑:漳州频道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