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福建漳浦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话诈骗

zz.fjsen.com  2016-03-10 12:22: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农行漳州漳浦支行员工堵截一起电话诈骗案件,成功为客户避免4万多元资金损失。

3月3日下午16:30分,农行漳浦古雷石化支行大堂经理像往常一样巡视自助终端,突然发现一个男子站在自助转账终端前打着电话,旁边的妻子一直劝阻,急的都快哭出来了。凭借职业敏感和多年经验,大堂经理立刻留意该客户的行为。当看到这位客户边接听电话边按提示操作键盘,还不时咨询电话对方操作步骤时,大堂经理立刻走到该客户身旁,注意他的操作内容,眼看客户输入金额就要按下转账功能键时,眼疾手快马上替客户按下了取消键。大堂经理马上抢过客户的手机与电话对方联系,从对话内容证实这是一起诈骗事件。

原来,客户接到自称是民政局工作人员的电话,说有一笔3000元的补贴要转给他,但是要按照电话要求进行操作才能把钱转给他。大堂经理列举身边很多诈骗事例向客户解释不能轻易相信陌生人汇款,该客户听后,恍然大悟,感谢大堂经理及时阻止了自己操作,才避免了四万多元的损失,营业厅其他客户纷纷对大堂经理露出赞许的目光。(蓝秋燕)

  • 责任编辑:漳州频道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