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己害友 非法制造枪支打鸟又打人获两罪

zz.fjsen.com  2016-03-18 09:53: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18日讯(通讯员 魏明东 游艳)“一时兴起自制枪支,结果把自己送进牢房,还害了朋友,真是后悔!”近日,在南靖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内,面对法院的判决书和同样深陷囹圄的朋友,张某陷入了深深的悔恨中。

2015年5月,张某在与朋友宁某闲聊时,宁某提起其曾看见过别人用射钉器等材料制成的枪支用于打鸟,没想到宁某的话一下勾起张某的兴趣。随后,张某让宁某为其在网上购买了两把射钉器、钢珠等组件,之后二人用上述材料共同制造了两把射钉枪放置于张某居住处。

8月20日,张某与张甲因日常琐事产生纠纷后,找到放置于桌上的自制枪支并持枪对准张甲射击,致其轻伤二级。案发后,张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经漳州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检验,上述二把射钉枪均系以火药为动力的改制6.8毫米射钉枪,依据相关规定均认定为枪支。

法院审理后认为,张某、宁某违反国家枪支管理法规,未经国家有关部门许可制造枪支,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制造枪支罪;张某故意损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其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鉴于张某具有自首、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宁某不是犯意提起者和枪支所有者认定为作用相对较小的主犯等情节,遂依法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三年五个月,宁某有期徒刑三年。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