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慈济南靖环保站: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

zz.fjsen.com  2016-03-20 12:58:3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回收一支玻璃瓶节省的能源,可以点亮1个100瓦的灯泡长达4小时。”“每回收1吨碾碎的玻璃瓶等于节省130公升石油。”近日,台湾慈济南靖环保站的十几名志愿者走上南靖街头,向群众宣导环保回收、低碳节能的理念。(相关阅读:台湾慈济南靖环保站: 每年回收玻璃瓶200多吨

“回收资源费时费力,但只要人人都从身边做起,聚沙成塔,就能发挥最大作用。”志愿者陈建华说,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回收来的资源除了直接变卖外,还有相当一部分可加工制成酵素、菌肥、服装、毛毯等商品。

作为在南靖扎根十几年的慈善组织,目前,台湾慈济南靖环保站已拥有志愿者100多名。自2006年起,志愿者就开始到酒店、医院、诊所、工厂、社区、学校等场所进行环保回收和宣导,目前已有20多家相关单位和环保站建立了定向回收关系。他们把所得款项全都用在了慈善救助、医疗服务、捐资助学等公益事业上。(郭碧燕 陈巧云)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