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大洋皮革厂3名工人中毒身亡 此前已发生过一次

zz.fjsen.com  2016-03-21 10:05: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浦大洋皮革厂 三名工人中毒身亡

漳州市委书记陈家东作出批示,漳浦县政府成立事故应急工作组,该厂停产整顿 2013年8月3日,该厂发生同样中毒事件,两名工人身亡;厂方承认安全管理不足

大洋皮革厂已停业整顿,大门紧闭,保安不让进入

东南网3月21日讯 昨天上午,漳浦赤湖大洋(漳州)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洋皮革厂”)大门紧闭,里面一片寂静。门口的保安说,前天下午出事后,工厂就停产了。

前天下午1点多,大洋皮革厂三名工人中毒,经抢救无效死亡。据初步调查,当时,一名工人到厂区污水处理区的污泥池中修理设备,没有上来;另一名工人下去救,也没有上来;又一名工人去救,最后三人都没有上来。三人均为有毒气体中毒,都没有做防护措施。据厂方初步判断,污泥池中排出的有毒气体应该是硫化氢。

事发后,漳州市委书记陈家东批示,要求着手开展事故调查、家属安抚及其他善后工作。目前,大洋皮革厂已停产整顿,漳浦县政府成立事故应急工作组,开展事故调查及善后工作。

类似的事件,大洋皮革厂并非第一次发生。2013年8月3日,大洋皮革厂在试投产期间,两名工人在污水处理厂里,未做防护措施,中毒窒息身亡,致死的主要气体是硫化氢、甲烷等,厂区一度停产整顿(本报2013年8月6日曾报道)。

【事发】

三名工人先后下到污泥池 中毒身亡

昨天,海都记者从事故应急工作组、大洋皮革厂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并核实了事发经过。

前天下午1点多,厂区污水处理区的污泥池里的抽水泵坏了,环保部工人陈某下去污泥池中查看,下去了一会儿,没有上来,他的同事覃某在上面呼叫他,他没有答应,覃某便自己去下看个究竟,他一边下去一边大喊呼救。但没一会儿,呼救声没了,他也没有上来。

当时,距离污泥池20米左右,在压滤车间的另一名员工刘某听到覃某的呼救后,急忙带上其他工人前往抢救,刘某用绳子绑住自己的身体,到时一有情况上面的同事可以把他拉上来。刘某下去后,很快发现呼吸困难,他连忙叫同事们把他拉上来。不幸的是,工人们在拉他上来的过程中,绳子脱落,刘某掉下池中。见状,厂区的员工赶紧报警。

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污泥池入口太小,无法救援,便开始切除管道作业。当天下午3点半左右,做好防护措施的救援人员将三人从污泥池里抱出,并由在现场等候的救护车送往漳浦县医院救治。接近当天下午5点,三人因有毒气体中毒,抢救无效死亡。

海都记者了解到,这三名员工均是外省员工。陈某,今年49岁,重庆彭水人;覃某,今年43岁,广西鹿寨人;刘某,46岁,河南项城人。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