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实小:千年剪纸文化走进校园

zz.fjsen.com  2016-03-21 17:05: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17日(通讯员 李锦华 林艺娟 本网记者 陈惠华) 日前,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福建省剪纸艺术专业委员会理事、漳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剪纸艺术委员会秘书长,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卢淑蓉老师受漳浦县实验小学的邀请,为学校教师剪纸社团上了一堂有富地方特色的文化课——“千年剪纸文化 当今艺术传承”专题讲座。

卢淑蓉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我国千年剪纸文化的发展历程、特点、分类以及漳浦“剪纸之乡”的剪纸文化特色。并现场展示了高超的剪纸工艺——一把剪刀一张纸,剪刀迈着小碎步开剪,纸张随着她灵活的手听话地旋转着,瞬间一张精美细腻的作品就魔术般地呈现在眼前,赢得了大家一阵阵惊叹和掌声。

卢淑蓉说,剪纸是她从小梦开始的地方,经过二十多年的执着探索,如今她已梦想成真,不但剪出了自己的风格,还剪出了国门。她将二十几年的丰富、宝贵的剪纸经验凝聚在她的新著作《学剪纸》一书中,希望能帮助更多的剪纸爱好者们实现剪纸梦,让这门民间艺术更广泛、更深远的传承下去。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