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检验检疫局启动出口食品企业“同线同标同质”行动

zz.fjsen.com  2016-03-22 16:59: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漳州市2家出口食品企业的33种产品在出口食品“同线同标”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上线推广,标志着漳州检验检疫局出口食品同线同标同质工程建设正式启动。

“同线同标同质”工程是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推进供给侧改革、提高质量供给水平、提振消费信心的重要举措,其目的是促进出口企业内外销的产品使用同样的生产线,运行同一质量安全控制体系,遵循同等水平的安全卫生标准,使投放国内市场的内销产品达到与出口同样品质,提升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质量影响力和竞争力。

漳州检验检疫局对此工程高度重视,加大“同线同标同质”宣贯力度,引导符合条件的出口企业积极上线“同线同标”服务平台,借助平台拓展国内市场。指导食品企业将出口产品的先进管理理念和经验运用到内销生产上,切实提升内销产品质量。

同时,继续加强备案监管力度,督促企业不断健全完善食品安全卫生控制体系,确保企业内外销食品持续符合“同线同标同质”条件。该局将充分发挥2家企业的标杆作用,鼓励带动辖区更多出口食品企业加入“同线同标同质”工程。(陈志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漳州检验检疫 启动 出口食品 同线同标同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