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强降雨影响 九龙江上游发生略超警戒水位小洪水

zz.fjsen.com  2016-03-23 10:13: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受暖湿气流影响,昨日我省龙岩、漳州和泉州地区发生暴雨,据22日7时~23日7时统计,降雨量超过50毫米的有12个县(市、区),最大为南安91毫米。受强降雨影响,汀江和九龙江上游发生了略超警戒水位的小洪水。

省防汛办和漳州、龙岩、泉州、三明、南平等地启动了非汛期24小时防汛应急值班,密切监视雨水情。漳州市防指决定自3月23日起提前进入汛期。棉花滩、水口、南一等大型水库开闸泄洪。省防汛办加强领导带班和防汛值班,提前会商部署,对重点区域进行点对点指导,并对部分水库实施了科学调度。目前,尚未接到灾情报告。

据省气象局预报:今天白天,龙岩、漳州两市阴有中到大雨,部分有暴雨;三明、泉州、厦门、莆田四市阴有中雨,部分大雨到暴雨;其余各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今天夜间,全省阴有阵雨。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