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落幕诏安县两中学获一等奖

zz.fjsen.com  2016-03-23 16:09:52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17日(本网记者 陈惠华)3月21日,福建省第31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莆田市落幕。漳州诏安县选送的4个项目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有2个项目进入复赛并最终分获学生科技实践活动类一等奖和科教方案类一等奖。

 

(中科院院士、福建省科协主席郑兰荪,莆田市委副书记陈立华与获奖选手合影)

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环保厅共同主办的综合性科技实践竞赛,大赛旨在为全省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搭建一个科技创新活动成果展示与交流的平台,培养创新精神,提升科学素养。

围绕“创新•体验•成长”的主题,本届大赛共收到全省九个设区市选送的学生科技作品649项,科技辅导员创新作品93项。经过严格、公正的初审,159项学生科技项目和24个辅导员项目进入复赛。最后,诏安县选送的由诏安一中沈志红老师指导的《寻访“古早味”——铁枝木偶的前世今生》荣获学生科技实践活动类一等奖,边城中学沈希克老师的科技实践活动方案《落霞与白鹭齐飞,绿水共青山一色——诏安县九侯山景区打造白鹭生态游策略探究》荣获科教方案类一等奖,并被选送参加全国赛。同时,沈希克老师还被评为福建省优秀科技辅导员,获得了卢嘉锡科学教育基金会的奖励与表彰,并应邀参加福建省第31届科技辅导员论坛。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福建省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