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设计“便携书包”获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佳奖

zz.fjsen.com  2016-03-23 16:14:21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3日(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陈艳苹)3月20日上午,第31届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复赛在莆田落下帷幕。其中,漳州龙师附小五年级学生陈晋彬设计的“展翼型带雨衣的便携书包”、张潇文设计的“给书包安个家——新型课桌”分别获得此次比赛的一、二等奖。

在比赛现场,两位小选手面对专家评委的提问侃侃而谈,耐心细致地为参观者介绍作品发明的背景、研究过程以及作品的创新点。在听取了两位选手的介绍后,专家们对这两项来源于生活、贴近生活、实用性强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其中,陈晋彬同学的“展翼型带雨衣的便携书包”因其独具匠心的设计更是引起了参与者的广泛关注。

被誉为“科学巨匠”的卢嘉锡先生的长女、卢嘉锡基金会秘书长卢葛覃女士出席并观摩了此次比赛活动。卢女士对两位小选手的精彩表现赞不绝口,她说:“这两个孩子的科技作品构思巧妙,设计新颖,可见学校平时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漳州市科协普及部负责人魏代余老师高兴地说:“这是参加省科技创新大赛以来,漳州市代表队获得的最好成绩。龙师附小选手好样的!”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小学生 便携书包 青少年 科技创新大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