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公园美学51套公寓被私改成店面 将再验收

zz.fjsen.com  2016-03-24 09:16:28  苏禹成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公园美学51套公寓被私改成店面 楼上业主担心楼体安全;施工已被叫停,龙文多部门介入处置

东南网3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禹成 戴江海 文/图)漳州龙文区公园美学小区,1 栋至3 栋一楼公寓被私改为店面,让业主担心影响楼体安全。昨日,业主陈先生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反映此事。

 

墙打掉了,地板还向下挖了八九十厘米,楼上业主担心楼体有危险

开发商永年房地产(漳州)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称,确实规划是公寓,业主私改,目前正在协调处理。漳州市城管局直属三大队曾大队长称,此前已接到业主投诉,并责令停止施工,暂扣施工工具,目前正协调多部门作进一步处置。

沿街公寓改店面业主担心楼体安全

业主陈先生说,这几栋是今年年初交房的,一楼沿街的业主私下将公寓改成店面。“我们买在楼上,这一整排都将墙体敲掉,会不会影响楼体安全?”

昨日,海都记者前往现场走访发现,被私改的房屋主要是该小区1~3 号楼的一楼沿街公寓,总共51 间,面积大小不一,而且敲打下的建筑垃圾尚未搬运走。

陈先生说:“当时我们买房的时候,开发商跟我们说一楼都是公寓,并不是店面,这肯定是违规的。”

城管已责令停工多部门介入处置

该小区的开发商为永年地产,一位自称是该公司营销总监的王女士称,这三栋楼一楼沿街原来规划就是公寓,“我们是在1 月份交房的,可能业主看到是沿街,所以私下改了”。当时这些公寓售价为1 万多元/平方米,而不远处的店铺则要2 万多元/平方米。

对于业主私改行为,王女士称,开发商并不支持,已配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协调。漳州市城管直属三大队曾大队长称,大概两周前,确实接到业主的投诉并到现场查看,“确实业主私自将公寓改成店铺,我们立刻责令停止施工,对一些依旧不停止施工的,我们暂扣了他们的施工工具”。目前,龙文区政府、建设局等多个部门已介入处置,“小区原本已通过验收,下一步规划部门将再次进行验收”,具体如何恢复,还有待多部门一起协商。

律师:违建可根据造价罚款

福建簪华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建亮称,根据法律规定,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未按照许可证规定进行建设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责令停止建设;尚可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对规划实施影响的,限期改正,处建设工程造价百分之五以上百分之十以下的罚款;无法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影响的,限期拆除,不能拆除的,没收实物或者违法收入,可以并处建设工程造价百分之十以下的罚款。

城乡规划主管部门作出责令停止建设或者限期拆除的决定后,当事人不停止建设或者逾期不拆除的,建设工程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可以责成有关部门采取查封施工现场、强制拆除等措施。如果构成犯罪的,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龙文 公园美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