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重拳出击限种速生林 推进生态环境建设

zz.fjsen.com  2016-03-25 08:12:37  张国栋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9日讯(通讯员 张国栋 黄志亮 本网记者 陈志远 文/图)“你看,今年新种的卷荚相思已经开始吐露新芽,”白竹村村民张贵明兴奋的跟笔者说道。“原来我们这里的水,口感是清甜的,自从种了桉树就变臭了,现在改种桉树为卷荚相思这种珍贵树种,以后村民又能喝到清甜的水了。”

近日,在常山开发区白竹村笔者看到,原来成片的桉树已经更新改造为卷荚相思等珍贵树种,200多亩的卷荚相思正在茁壮成长。

为了确保林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保持生态平衡和物种多样性,常山开发区制定出台了《关于限制桉树人工林发展的规定》,明确严禁新种桉树,已种的桉树在第一轮或第二轮砍伐后,更新改造为其它阔叶树种,鼓励发展名贵树木,力争通过五年的努力,将现有3万亩左右的桉树面积削减到2万亩以下;督促林农合理施肥,提倡施有机肥,尽量少施化肥。禁止在经营桉树林过程中使用呋喃丹等剧毒农药。

同时,相关职能部门将宣传车开进各个管区(村),循环滚动播出有关规定,营造限制桉树人工林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并加强联合执法,加大查处力度,严厉查处新种桉树。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常山重拳出击限种速生林 推进生态环境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