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检验检疫局为跨境电商发展“保驾护航”

zz.fjsen.com  2016-03-25 21:23: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当前电子商务发展如火如荼,然而,跨境电子商务在质量安全和国门生物安全方面还是存在着一定风险,主要由两方面引起的:一方面,社会缺乏对国门生物安全和法律法规的了解认识,风险意识较为淡薄,动植物及其产品通过跨境电商平台闯关的案件在各地频频发生,一些个性宠物、植物繁殖材料以及各种新奇物种等禁止邮寄进境物不断通过邮寄或者快递途径进入我国境内,威胁我国生态安全和农林业生产安全。

另一方面由于部分跨境电商从业者社会责任意识和公德意识淡薄,在利益的驱动下,利用跨境电子商务从事非法行为,产品质量安全存在隐患。

为促进漳州市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漳州检验检疫局积极出台举措积极支持和促进漳州市跨境电子商务工作,支持地方政府加快跨境电商信息平台建设,实现跨境电子商务经营企业与检验检疫机构及其他监管部门信息共享和交换。

建立“源头管理、过程监管、事后追溯”的电子商务产品全过程监管机制,跨境电子商务经营主体及商品应实施全备案管理、订单信息实施全申报管理。推行监管前置、清单核放、集中报关、集中全申报、集中办理相关检验检疫手续等便利措施,切实促进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商品的贸易便利化。

根据国务院相关工作要求,打击质量不合格的跨境电商进口商品,探索推行进口食品注册新模式,进一步加强与境外生产地官方机构跨境监管合作,建立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机制,建立统一的绿色产品认证制度。(范朝晖)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漳州 跨境电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