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市首家金融审判合议庭在平和法院授牌

zz.fjsen.com  2016-03-27 11:51: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朱杰光)2016年3月25日,平和法院举行金融审判合议庭授牌仪式。据了解,这系继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成立全省首家金融审判庭后,全市基层法院首家成立的金融审判合议庭。

仪式上,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专职审委、金融审判庭庭长周洪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德志为金融审判合议庭授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方蔚煌出席仪式。参会领导为首批来自各银行、保险公司的15名涉金融审判司法联络员颁发了聘书。

据悉,金融审判合议庭依托在平和法院民事审判二庭,抽调全院各主要业务庭精干审判力量,专门配备金融系统陪审员,组成涉金融案件专业审判团队,并在全县各银行、保险公司均聘任涉金融审判司法联络员。

金融审判合议庭成立后,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集中审理县域内涉金融刑事、民事、行政案件,及时研判经济发展和金融运行在司法领域的反映,切实找准新常态下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有针对性为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提出查堵漏洞、防范风险的司法建议,切实维护金融秩序稳定,保障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据统计,2015年平和法院办结民间借贷案件492件标的5929.51万元,案件数占全部民事案件的23.1%,位居各类案由首位;办结各类金融借款合同246件标的1914.57万元,案件数占全部民事案件的10.6%,位居各类案由第4位。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金融审判合议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