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气象局感受“风云变幻” 了解天气预报制作

zz.fjsen.com  2016-03-28 11:00: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8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为什么最近下了好久的雨?”“人工降雨是怎么做到的?”“雷电是怎么产生的呢?”……3月26日上午,漳州丫好小记者团的小记者们来到了漳州市气象局,在市气象局杨台长的带领下,小记者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气象课。

 

当日上午9时,小记者们走进了市气象局,与气象局工作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他们先来到了气象观测台,草地上树立着各种各样的仪器,看似简单,却藏有大秘密。原来,普通的草地下面埋有温度计,小小的水池可以了解每日蒸发量,一根小管子可以了解降雨量,树立的杆子上的摄像头就是雾霾检测仪器。原来,平日我们所得到的数据,都需要通过这些仪器来了解。

而后,小记者们见过了实物,再来到会议室。会议室中,气象局的工作人员专门为小记者们准备了科普课件,杨台长认真的为小记者们详细讲解了气象要素观测、记录、采集,并就卫星云图、地面天气形势图等在天气预报中的应用作了讲解。同时,也向小记者们介绍了雷电等危险天气情况下,需要做哪些安全措施。小记者们认真倾听并将了解到的知识记录在采访本上,学习到了课堂上不曾介绍的一课。

在活动的最后,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还开放了气象局的演播厅,原来,我们平时看到的气象新闻,都在一个小小的演播厅中完成。在演播厅中,小记者们了解了气象预报节目制作流程,还体验了当预报天气主持人的快乐。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