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边检站开展“畅游书海,涤荡心灵”读书交流

zz.fjsen.com  2016-03-30 07:25:05  郑文伟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浓厚警营文化氛围,激发官兵读书学习热情,近期,漳州边检站监护中队召开了“畅游书海,涤荡心灵”读书交流活动。

活动中,与会官兵分享了自己手写的读书笔记,围绕“读书感悟”、“好书推荐”、“怎样读书”三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发言,回顾了在成长进步过程中阅读到的“启蒙书刊”和“领路文章”;畅谈了在读书过程中的知识收获和心灵感悟;重点推荐了经典书籍和文章;分享了读书方法。

并为今后何如更好地开展读书活动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要把读书作为提升综合素质、完善人生阅历的第一方法,注重点滴养成,坚持持之以恒;二是要结合工作选择性开展阅读,要科学选择,合理安排,妥善解决工学矛盾,实现读书学习效能的最大化;三是要搞好结合不断深化读书效果,要把读书学习和开展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用学习成果推动工作开展,完成由读书学习积累到工作能力跃升的转变。通过召开读书交流活动,为官兵畅谈读书心得,分享学习体会提供了平台,使官兵在短时间内拓宽了眼界视野、收获了丰富知识、受到了启发教育,极大激发了官兵的读书学习兴趣。(郑文伟 王亚男)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漳州 边检站 读书交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