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保鲜大葱价格一路上扬 形势喜人

zz.fjsen.com  2016-03-30 20:36:53  吴佳斌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30日讯(通讯员 吴佳斌 本网记者 陈志远)2015-2016年产季以来,漳浦保鲜大葱出口大幅增长,再创历史新高,共出口保鲜大葱584批、货值1157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2%和109%,大葱出口单价同比上涨160%,在今年出口严峻的形势下,逆势增长,形势喜人。

据介绍,漳浦保鲜大葱是漳浦最具出口特色品种之一,出口量仅次于山东,居全国第二,出口量约占全国42%。漳州检验检疫局紧紧围绕服务三农,推进国家供给侧改革,连续出台多项措施,促进漳浦大葱出口,成绩凸显。

该局通过推行保鲜蔬菜检验监管模式改革,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企业自检自控能力,辖区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意识得到显著提高。新模式采取即报即放,在企业建立并有效运行自检自控体系和CIQ监管合格的基础上,所有保鲜大葱均不再实施抽批检验,一律即报即放,真正实现了通关零等待,既减轻了企业负担,又促进了出口保鲜大葱稳步增长。

2015年投建了漳浦食品农产品检测实验室,实现了大葱当地检测,解决漳浦出口保鲜大葱长期需送漳州局或厦门局实验室检测的问题,平均每个样品可节省5个工作日,平均每证书缩短两个工作日,减轻了企业负担,极大地提高通关速度。

此外,通过创建国家级“漳浦县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有力地提升了产业整体发展水平,加快形成技术、品牌、质量为核心的出口竞争新优势。漳浦县出口保鲜大葱价格一路上扬,出口日本单价同比增长1.6倍,漳浦县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质量品牌成效显现。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漳浦 保鲜大葱 价格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