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载7人面包车“变身”校车塞了16名稚童 司机被罚万元

zz.fjsen.com  2016-03-31 08:42: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31日讯(导报记者 卢婷雯 通讯员 王金清 沈秋芳 郑秀敏 文/图)连日来,漳州交警部门开展校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3月28日,交警部门在长泰、漳州台商投资区分别查获了一起面包车“变身”校车的违法行为。更让人揪心的是,这2辆面包车均存在超员的现象。

3月28日下午,长泰交警联合陈巷派出所在对一辆闽E牌照小型面包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车上都是幼儿园的小朋友,核载7人的面包车,竟然塞进了16人!

随后,民警对该学校法人和驾驶员进行严厉批评,并依法查扣面包车。因该车未取得校车驾驶证而运营学生接送活动,遂对驾驶员的行为处以罚款10200元。

而就在同一天,漳州台商投资区也查获一起用面包车接送学生的违法行为,存在超员1人的情况。

交警部门呼吁广大学生家长自觉抵制黑校车、违法超员车辆,发现接送学生的不合法车辆、超员客车以及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违法搭载学生的,请及时向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举报。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