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法院获评全省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示范法院

zz.fjsen.com  2016-03-31 10:02:29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31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陈志龙)记者从龙海人民法院获悉,该院获评全省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示范法院,其建立律师调解平台的做法为全省首创。

近年来,该院在联片调解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结合新的形势需求,建立起纵横相交的立体化纠纷化解格局。在纵向上,该院6个派出法庭与乡镇司法所紧密配合,以点带面推行联片调解;以人民法庭定人、定期、定点就地解决民事纠纷为主线,与司法所等职能部门建立调解联动机制,形成纵向递进式的纠纷化解体系。

在横向上,该院着力搭建诉调对接平台,建立形式多样、运行规范的诉调对接机制:建立特色调解平台,在台商密集区域设立涉台法律工作“联系点”和“办公点”,不断健全“三员联动”纠纷化解机制;建立类型调解平台,根据案件诉求、争议焦点的相似性,试行类型调解模式,实现“调解一案、带动一片”;建立律师调解平台,设立律师调解工作室,在全省率先探索推进律师作为中立第三方调解员化解涉诉信访,并建立“公益服务律师库”,组织公益律师参与化解矛盾。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龙海 法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