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法院生态资源审判庭正式更名为生态环境审判庭

zz.fjsen.com  2016-03-31 16:52: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31日讯( 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周鑫) 从平和法院得知,经平和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复,平和县人民法院“生态资源审判庭”正式更名为“生态环境审判庭”,实行集民事、刑事、行政及非诉执行于一体的“四合一”归口审理模式。

据了解,随着生态资源破坏和环境污染的案件不断发生,生态案件的范围也越来越大,更名为生态环境审判庭也是大势所趋。平和法院党组成员、专职审委叶河山介绍,此次更名,不是纯粹名称上的改变,它标志着平和法院向生态环境审判职能转变,平和法院生态司法保护工作迈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平和法院将以更名为契机,充分发挥平和县生态优势,区位优势和先行优势,锻造生态司法“平和样本”。

平和法院更名完成后,将继续加强生态环境审判工作,加大对破坏生态环境犯罪的打击力度,依法及时妥善处理各类林业纠纷、环境污染责任纠纷、矿产资源利用纠纷等案件,认真审理加快推进工业化、城镇化过程中产生的各类涉生态行政案件,加大生态环境案件执行力度,确保“判决一件,执行一件”。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