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火田镇修复疏通渠道 增强春耕生产保障

zz.fjsen.com  2016-03-31 18:26: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31日讯(通讯员 蔡任邦 方瑜 文/图)近日,在云霄火田镇西林村的大垅渠道清淤现场,一群老人家忙得正欢,有的拿锄头或铁锹疏通渠道,有的用柴刀砍树枝,有的打桩,有的填土。

“这是村里的大实事大好事,虽然我们年纪大了,但还做得动,就都想要来帮忙。”82岁的西林村退位老支书张水深干劲十足地说。

据西林村村主任张明德介绍,正在清理的大垅渠道长8公里,可灌溉千亩良田,多年来被群众占种作物,渠道失修,影响了全村的水利灌溉。县、镇人大代表在走访中得知情况后多次实地察看,并与村两委干部共同商量解决之道,最后决定由西林村两委干部带头,村中有威望的老干部老党员协助,共同清渠。

经过这支30多人的队伍半个月的清理,大垅渠道内的杂草和垃圾不见了,渠道范围内曾经被农民抢种的果树也被砍除了,水流终于畅通无阻地源源而来,田野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与活力。

“做梦都在想着何年何月能够把大垅渠道清理出来,如今真的快要清理完了。以后良田作物有水喝了,春耕生产也有保障了。”西林村老人协会会长张光灿感慨道。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云霄 火田 渠道 春耕生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