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年守护烈士英魂终不悔 何世钦家属将到南靖祭扫

zz.fjsen.com  2016-04-01 10:00:42  王龙祥 赖雅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4年守护烈士英魂终不悔》追踪

何世钦家属将到南靖祭扫

东南网4月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赖雅红)南靖山城坎仔头村村民54年守护烈士英魂,并希望找到烈士家属。昨日,烈士何世钦家属告知导报记者,4月3日,他们亲属一行4人将从甘肃秦安赶到南靖祭扫烈士何世钦。

烈士遗孀将千里来扫墓

“我们机票订好了,周日下午就能到漳州。”昨日上午,徐瑟瑟的三女儿张玉珍在电话中告诉导报记者,她母亲知道了丈夫坟墓的下落后,非常激动,恨不得早点来到漳州。

张玉珍说,他们昨日上午就订了4月3日兰州到福州的机票。“这次前往漳州南靖的是我母亲、大姐、舅舅和我的外甥女杨洁。我舅舅在福州有个朋友,所以就订了到福州的机票,到时他朋友送我母亲到漳州,刚好能赶在清明节当天祭拜。”

据张玉珍介绍,杨洁是大姐何小萍的二女儿,是烈士何世钦的亲外孙女。

徐瑟瑟在紧张地准备着祭扫的事宜,而漳州南靖坎仔头村的村民们,也在盼着烈士的家属们到来。“真的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找到了烈士的家属,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早就盼着烈士的家属们来这里,祭拜他们的亲人。”村民黄先生说。

南靖民政局做好接待工作

南靖县民政局优抚股马股长说,在导报记者找到何世钦烈士的家属后,他们也与何世钦的女儿何小萍取得联系,并得知清明期间他们将到南靖祭扫。“我们会按照相关规定,做好烈士家属祭扫接待工作。”马股长说,得知两位烈士家属都找到了,局里领导也很重视,并亲自到两位烈士安葬点了解情况。“因两座烈士墓年代较久,埋葬点在香蕉园内相对简陋,现场查看后看是否需要先行对烈士墓原地修缮,以便家属过来祭扫。”

坎仔头村村主任黄炳章说,这几天他们组织了一些村民,把烈士的坟墓周边又清理了一下,并给坟墓添了些土。“我有个想法,想把烈士墓作为一个永久的爱国教育基地。”

此外,导报记者从辽宁《营口日报》负责此次寻亲报道的记者张旭永口中了解到,烈士傅伟志的亲属因考虑傅伟志母亲年事已高,不敢立即将此事告知老人家。目前,傅伟志的亲属还没打算这次清明节就到南靖祭扫,具体情况等傅伟志亲属商量后再做决定。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守护烈士 何世钦 南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