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路·爱路·护路” 安全小卫士有话说

zz.fjsen.com  2016-04-03 09:52:52  刘秋婷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3日讯(通讯员 刘秋婷 李楠 本网记者 王亚男 文/图)为更好的传播铁路安全文化,增进青少年爱路护路意识,推动铁路辖区内平安铁道的建设,4月1日,漳州车务段党工团与漳州站铁路派出所组织青年志愿者,到龙海市颜厝镇政府在颜厝中心小学,联手开展以“关爱生命、共享和谐”为主题的“知路·爱路·护路”路外安全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有1400名学生参与,活动中,由漳州车务段团员青年向学生们讲解图文并茂的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赠送爱路护路画册等,广泛开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宣传。同时,聘请8位小学生成为我段“铁路安全小卫士”、向全校师生发放铁路安全知识宣传折页1500份,现场开展铁路安全知识有奖问答、与全校师生在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横幅上签名承诺,共同表达了“珍爱生命 遵守法规 共建和谐铁路”的心愿。

通过宣传活动,让村民和学生们对铁路安全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并表示这样的安全宣传教育很有必要,能让大家从中受到教育,受益匪浅。同时,宣传活动通过学生们的二次传播,辐射到学生家庭、亲戚、朋友等,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成效。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知路 爱路 护路  安全小卫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