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巨款打入骗子账户 紧急止付警方成功追回

zz.fjsen.com  2016-04-03 10:32: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百万巨款,刚刚汇出后,发现被骗了。还好,“土豪”老板及时报警,警方采取紧急止付措施,帮他追回巨款。

据介绍,公安部近期建立了“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并开通“接警止付”功能,让诈骗分子的图谋难以得逞。

东南网漳州4月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徐国庆 林凯)

巨额诈骗

愚人节,民警接到报警电话

“派出所吗?我刚刚被人骗了100万元,请你们帮帮我。”4月1日,漳州开发区石坑边防所接到一个报警电话。“今天是愚人节,难道是有人恶作剧?”民警起初以为是恶作剧,不过涉案数额大,觉得还是要核实清楚。

经调查,报警人乃漳州开发区一公司会计许某,而这起被骗案件确实属实,金额是100万元。边防派出所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联合漳州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成立合作战队,立即展开调查取证。

民警联系受害人后,第一时间要求其提供姓名、身份证号码、开户银行、账户、转账的金额和准确时间,以及骗子的相关资料,并指导其调取银行转账的相关材料。

民警在查明涉案的一级账户后,第一时间将简要案情和一级账户的信息,录入“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赶在犯罪嫌疑人将转移资金之前,采取了紧急止付措施。

好险,许某转出去的100万元,还没有被骗子转走。

由于发现及时并报警,民警成功帮许某的老板黄某追回了100万元巨款。

阴差阳错

朋友借钱,诈骗分子发账号

经调查,黄某在3月30日下午,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要向他借100万元。3月31日凌晨4:44,黄某的手机就收到一条短信,内容是一个汇款账号。

4月1日上午8:40,黄某把该账号发给公司财务许某,让其按此账号汇入100万元。

一个小时后,许某按照老板的要求,向其提供的账户内汇入100万元,完成后,许某向老板汇报了此事。

汇款结束后,黄某给朋友打电话,称已经将100万元钱汇过去了。奇怪的是,黄某的朋友告诉他说,他并没有发给黄某有汇款账号的短信。

这时,黄某拿起手机一看,发现带有汇款账号的短信,并不是他朋友发的,应该是诈骗分子随机发的,“主要是时间比较吻合,所以黄某就没有在意,以为是朋友发的账号。”石坑边防所民警说。

黄某发现被骗后,立即打电话报警,这才有了前面的一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巨款 骗子账户 紧急止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