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老板被骗汇款100万元 警方紧急止付火速追回巨款

zz.fjsen.com  2016-04-05 12:31:11  黄如飞 徐国庆 林凯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5日讯(福建日报 黄如飞 徐国庆 林凯)4月1日,漳州市开发区石坑边防派出所接到一起涉案金额巨大的诈骗案件报警。“派出所吗?请你们帮帮忙,我们刚刚被人骗了100万元!”报警人系漳州开发区某旅游公司会计许某,称公司董事长黄先生让他汇款100万元系被人诈骗。

据了解,3月30日下午,黄先生的朋友打电话向他借100万元周转。3月31日凌晨4时44分,黄先生收到一条短信,上面是一个汇款账号,他没多想,以为是朋友发来的。4月1日8时许,黄先生把短信转发给公司会计许某,让其汇款100万元到这一银行账户。9时24分,许某向该账户汇款100万元并告知黄先生。黄先生联系朋友后,才发现这一银行账户并非其提供的,赶紧叫许某报警。

接到报警后,石坑边防派出所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联合开发区刑侦大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民警在查明涉案的一级账户后,第一时间将简要案情和一级账户的详细信息录入“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赶在犯罪嫌疑人将资金转移走之前进行紧急止付,为黄先生成功追回被骗的巨款。

近期,公安部建立了“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并开通接警止付功能,这是公安机关为打击防范虚假信息诈骗新出台的一项有力措施,以实现银行账号紧急止付、快速查询和冻结、犯罪窝点快速查明等,从而让诈骗分子无法取走账户内的金额。

警方提醒,群众一旦发现被骗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提供自己的相关资料,以及骗子的开户姓名、银行、账号等信息,这样就能申请紧急止付。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公司 被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