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教师原创历史小说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推介

zz.fjsen.com  2016-04-07 09:22:03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7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陈海英 陈永镇)近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开展的“2015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揭晓,漳州漳浦县道周中学教师林跃奇原创的长篇历史小说《黄道周》入选,排名第十一。

此次活动评委会主任、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陈崎嵘评介《黄道周》是历史类题材描写新的突破,走出宫斗、宅斗、权变的套路,努力将“戏说”扭变为“正说”,开始融入家国情怀、书生意气,是一部表达爱国主义情怀、誓死抵抗外族入侵的好作品。

评委会11名专家认为,作品《黄道周》生动地刻画了明末著名书画家、学者、儒学大师、民族英雄黄道周的形象,重点写他的书法才能和中医节操,展现了明末清初的社会状况。小说采用倒叙的手法,以黄道周赴刑场为线,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叙述了其精彩绝伦的一生。小说内容厚重,写得正义凛然,却又虚实结合,颇具传奇色彩。

据悉,此次活动共收到13个省(区市)323部作品,围绕“国家规格、政府标准、大众审美、网络特征”的总要求,经过初筛、复评、终审及复检等多个程序,最终遴选出《烽烟尽处》《芈月传》《黄道周》等21部优秀作品。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浦 教师 原创 历史小说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