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口岸首季进口台湾食品大增长

zz.fjsen.com  2016-04-08 11:16:38  朱少文 司超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8日讯(通讯员 朱少文 司超)4月7日,停靠东山港码头的“聚薪” “铨薪”两艘台湾货轮,共有货值30.4万美元,装满台湾食品的65个货柜被迅速运往东海岸保税仓。保税仓里,检验检疫、海关等部门正对其实施一站式查验,当天全部通关完毕。

据悉,目前东山口岸已经全面推广了福建自贸区涉台检验检疫政策,实行“源头管理、口岸验放”工作模式,将进口台湾食品农产品检验检疫工作向前延伸。海关、检验检疫还全面推广了跨检区、关区“三个一”通关新模式,平均每个集装箱的通关时间至少节省一天以上,节省装卸费、搬运费等成本600元以上,预计每年可为进口企业节约各项费用超百万元。

此外,对台湾活鱼等鲜活农产品实施24小时人等船、随到随检的快速查验措施。便捷举措促进台湾食品迅速“登陆”。据东山检验检疫局的统计,今年第一季度东山口岸共进口台湾食品2382吨,340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6倍和7.1倍。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东山 进口 台湾 食品 增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